国庆假期 来漳州“五湖四海” 赏“艺术盛宴”

zz.fjsen.com  2018-09-30 08:15: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来“五湖四海” 赏“艺术盛宴”)

“南湖之声”音乐会29日开演

时间:9月29日—10月1日19:30至21:00

地点:南湖

内容:旗袍秀、芗剧、古琴、南湖之声演奏会、锦歌及南山书院等综艺专场、蝶恋花演唱会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九龙江集团协办的“南湖之声”音乐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南湖举行。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各演出点欣赏旗袍秀、芗剧、古琴、南湖之声演奏会、锦歌及南山书院等综艺专场、蝶恋花演唱会等表演。

本次演出共安排3个场次,分别是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演出时间为每晚7:30至9:00,演出地点为南山水岸关帝庙外、南山水系九龙江边、南湖公园大平台(茶廊)、陶艺馆门口大草坪、南山书院和南山观音庙边,演出内容包含旗袍秀、芗剧、古琴、南湖之声演奏会、锦歌及南山书院等综艺专场、蝶恋花演唱会等。

本次音乐会将突显闽南地方文化元素、充分利用漳州城市环境宜居宜业和文化底蕴深厚的特点,依托南湖、圆山文化中心的生态、文化旅游优势,将现代艺术与传统艺术完美结合,彰显漳州特色。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与。

“蝶恋花”展览活动29日开展

时间:9月29日至10月7日

地点:三馆(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前的中央广场

内容:三角梅、蝴蝶兰为主的漳州特色花卉展览

由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漳龙集团主办,市三角梅协会承办的“蝶恋花”展览活动,将于9月29日上午至10月7日在三馆(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前的中央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是以三角梅、蝴蝶兰为主的漳州特色花卉展销活动,届时,将展览四季红、漳州红樱等10多个品种的三角梅,以及大辣椒、高原红、满天红等10多个品种的蝴蝶兰,还有绿宝、龙血树等30多个品种的绿植花卉。市民朋友可于国庆期间前往展出地点赏花。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向第69个国庆节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福建省新文艺群体走进花样漳州创作写生作品展30日开幕

时间:9月30日至10月10日

地点:漳州市美术馆(新馆)

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市美术家协会执行,漳州城投集团协办的“迎国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新文艺群体走进花样漳州创作写生作品展”,将于9月30日至10月10日在市美术馆(新馆)举办。届时,共有150幅作品参展。

本次创作写生作品展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建国69周年为主题,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建设伟大祖国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富美新漳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形神兼备、意境深远。人物、山水、花鸟画各路云集,画卷异彩纷呈。

参展作者汇集了第七届福建省美协名誉主席及顾问、第七届福建省美协主席团成员、福建省新文艺群体画家、漳州籍优秀画家和漳州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共创作精品力作150幅。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赏。(记者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