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烈看齐 向英雄致敬 漳州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zz.fjsen.com  2018-10-01 09:31: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30日,我市各界人士在漳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记者林忠摄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昨日上午,漳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松掩映、庄严肃穆,我市在这里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檀云坤、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以及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丹霞山顶,丰碑永铸。8时许,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我市少年儿童代表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方阵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漳州军分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界群众,市全体少先队员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盛开的鲜花散发出缕缕清香,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无尽怀念。

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奏响,18名礼兵抬起花篮,列队迈礼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没有革命烈士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奋勇前进。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谢毅泰主持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漳州军分区、驻漳部队、武警支队的领导、官兵代表,市直各单位和芗城区、龙文区领导,机关干部代表,烈属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等。(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