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推动大征迁 南靖靖城演绎征迁加速度

zz.fjsen.com  2018-10-05 10:4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后一户!完成!”9月28日晚上11点,在南靖县靖城镇天口村,随着最后一户农户完成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的签订,涉及高新东路天口段的征迁房屋全部完成签约。看着村民坚定地摁下手印,在场的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高新东路天口段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房屋签约76宗,签约面积2.85万平方米,签约完成率100%,“靖城速度”再一次跑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站在百姓立场 不负群众信任

征迁工作是新一轮发展的前提,是大项目建设的基础,是民生工作的有效抓手。征迁是重点,也是难点,该如何破解?今年来,南靖县靖城镇把开展“大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强大动力,继市职业教育园区提前36天完成交地后,高新东路天口段再次刷新靖城征迁记录。

“这样的政策非常好,实打实在为我们村民考虑,不仅有效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修路更关系子孙后代的长远发展,我很支持。”天口村吴其火仔细询问相关政策细节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笔一画签下自己的名字,他表示,自己十分支持征迁安置政策,也经常向其他村民宣传这样的惠民好政策。

征迁户由衷地称赞,道出了靖城镇在破解项目征迁工作难题上的良方。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高新东路征迁指挥部实行“县领导挂帅,镇村齐上阵”的攻坚大格局,县领导与镇村干部深入一线,走近征迁群众,与他们一起分享新时代发展新机遇,宣传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看规划、讲未来、听心声,更好地服务征迁群众,做好征迁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时刻心系着普通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们做群众工作一定要摸清需求,带着感情去做,才会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天口村包村领导吴宗荣如是说。

干部无私奉献 齐心协力攻坚

思想通则百事通,政策明才摆得平。从征迁动员、公开征迁安置补偿政策到入户宣传对接,征迁工作组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坚实有力,征迁工作人员高频次与征迁户沟通交流,拉家常、讲政策、谈发展,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同时更让他们能够充分顾及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承诺见证作为,时间就是使命。启动房屋签约工作以来,天口村高新东路征迁指挥部每晚都灯火通明,镇村干部全力冲刺,不想让任何一个征迁户错过好政策。“基本上每天都坚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即使一天只休息几个小时,我们也要坚守一线为群众服务,只为将限时签约奖励顺利发放到征迁户手中。”天口村包村队长严双龙说道。

求理解,盼支持,多方动员亲戚朋友,顺利融化心中“坚冰”。“一个月内顺利完成房屋签约工作,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成果。”天口村党支部书记宋荣宾看着红通通的签约红旗榜,很是感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签、腾、拆’环环相扣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组织施工单位及时拆除已腾空的房屋。”

创新工作方法 建设提速增效

如今,高新东路天口段已经进入土地清杂及房屋拆除阶段,预计10月份交付建设方施工。“在近期的房屋征收过程中,我们总结出一二三征迁工作办法,即一条政策贯彻到底,依靠法律、依靠群众两个依靠,以及‘限时签约法’‘先难后易法’‘档案公开法’创新三法,我们希望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不仅仅停留在一个项目上,而是能贯穿于今后每一个征迁项目之中。”吴宗荣表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助力全镇各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面完成今年任务。”谈起今后的工作,靖城镇的领导干部满怀信心。(黄宗铃 陈智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