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漳州铁路人

zz.fjsen.com  2018-10-07 09:47: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10月6日下午,记者在漳州火车站看到,站台里外人流熙攘,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出行的人们带着行李、背着行囊,踏上各自的行程。

据统计,从9月30日至10月6日,漳州站共发送旅客143937人,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28913人,创漳州站单日历史新高,主要客流为厦门、福州、赣州、深圳等方向。漳州站有关负责人介绍,5日下午已迎来返程高峰,为确保客运的顺畅有序,车站已增开售票窗口1到2个、验证窗口2个,安检仪也比平时增加了1台。

“国庆期间我们实行轮班制,不少工作人员虽然轮到休息,但是也随叫随到,加班加点。同时,值班领导对重点列车、关键时段跟班把关,确保万无一失。” 漳州站党委书记苏友成表示。

“90后”志愿者赵丝莹:

旅客的微笑是最好的肯定

“请问车站取票大厅怎么走?”“退票在哪儿退?”“小妹,厕所在哪儿?”……昨日下午3点,漳州站服务驿站内,身穿“绿马甲”的“90后”志愿者赵丝莹格外显眼,她的身边总是聚拢着咨询的旅客们。而昨日原本是她上班两天后的轮休。

一天下来,赵丝莹回答旅客咨询、提供帮助近百次,口干舌燥时喝口水、吃片含片又继续在大厅站岗。身为团支书的赵丝莹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不忘带动身边休班的团员青年。“十一”假期,漳州站团支部的十多名团员青年都利用休班时间,轮流在漳州站服务驿站提供志愿服务。

“铁路作为服务行业,要一切以旅客为第一位。而作为铁路人不论再苦再累再烦,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都要保持灿烂的笑容。旅客们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肯定。”赵丝莹笑着说。

车站值班员王英:

家人的理解是最大的动力

昨日下午,在漳州站值班员王英正帮助一位盲人旅客出站,并将他送上公交车。

“每天都是从早上8:30上班,到晚上10:30下班,在动车还没有进站的间歇,和同事轮流休息一会。”在王英休息的空档,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主要做外勤工作,负责旅客乘降组织。入职八年了,每年都是轮休,没有什么国庆长假的概念。大家出门度假,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这也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所在。”她说,孩子才两周岁多,但家人对她的工作十分支持,让她无后顾之忧,这也是她坚守岗位的最大动力。

短短采访十几分钟时间,她的对讲机响了三次。“王英,有个旅客把行李落在车上,请抓紧过来领取!”匆匆和记者打个招呼,她就一路小跑去车厢接行李去了……⊙本报记者 朱秀敏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