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双鱼岛海梦湾多感体验设计 重构国庆景区吸引力

zz.fjsen.com  2018-10-07 18:3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国庆长假,双鱼岛海梦湾通过多感体验设计,重构国庆景区吸引力,给前来观光的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新体验。国庆期间,漳州开发区国庆主题展“海上糖果之路”双鱼岛糖果乐园共接待游客22915人,其中接待儿童5023人。

今年国庆,双鱼岛海梦湾想呈现给游客的不只是琳琅满目的糖果,更是陪伴孩子拥抱大自然的度假方式。首先在视觉设计上,海上糖果之路活动的服务设施和景观环境不仅仅满足了旅游服务功能,恰当的尺度和比例,让游客互充分感受海岸的状况的同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需要的服务点,在享受近距离的服务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持小团队的私密。其次在听觉设计上,海风是对海岛最美的诠释,和以往热闹的活动设计不同,今年的主题互动以亲子互动为主,没有嘈杂的欢呼声,没有动感的音乐声,只有完整的、高品质的海浪声和家长的鼓励声。触觉是人类最敏感、最直接的感觉方式,此次活动在触觉设计上也给景区增添了一些趣味性。除了考虑游客安全悬挂的“禁止翻越栏杆”,今年的活动现场看不见“请勿触摸”,每一处场景都能够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比如和家长一起努力迎风推一推大球,孩子们可以知道风的力量和风的方向;和家长一起做个可爱的风车插在地上,孩子们可以知道土地的力量等。

招商局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本次活动也将“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融入糖果乐园之中,丰富游客在双鱼岛的旅游体验,使“文化+旅游”、“运动+旅游”、“亲子+旅游”更好结合,寓教于乐,通过提升互动项目的互动性和纪念性,以具有高识别度的“海丝文化糖果”和“海丝文化合影框”丰富双鱼岛的文化内涵。(宋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