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力争2022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总量超三千亿

zz.fjsen.com  2018-10-08 08:46: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特色现代农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我市将大力实施特色现代农业“六百工程”,力争到2022年,全市培育100个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100个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中心、建设100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100个、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示范村100个、建设100个对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区位、气候和山海资源优势,重点扶持农业九大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质量较高、效益较好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其中,水果、水产、食用菌等发展居全国设区市前列,成为福建省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出口基地。今年来,我市更以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创建为重点,大力发展“两朵花、三泡茶、四珍菌、六条鱼、十大果”特色产业。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288.8亿元,比增4.0%,增幅与上年同期持平,位列全省设区市排名第二位。

通过实施特色现代农业“六百工程”等多项举措,我市将在做强做优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水产、畜牧、花卉苗木、林竹、中药材等九大优势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加大对乡村旅游业、乡村物流业的培育力度,着力打造11个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力争到2022年实现11个产业全产业链的产值均超百亿、新增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总量超过3000亿元。(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林添晖 陈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