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 漳州将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zz.fjsen.com  2018-10-08 09:04: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综合整治联合执法队伍全面开展巡查检查

漳州将规范出租汽车进出火车站秩序,依法查处出租汽车选客、拒载、不打表等各类违法违规乱象!

在漳州火车站,出租车乱象多多,不打表还拼客,爱挑客还拒载(详见导报9月27日、28日、29日报道)。此乱象经导报报道后,已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为切实改善漳州火车站周边交通和营运市场秩序,着力将漳州火车站打造成为展示漳州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10月起,漳州高新区管委会将联合漳州市直、龙海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颜厝镇政府组织开展漳州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综合整治范围为漳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路段,其中就包括整治漳州火车站出租车乱象。

漳州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整治小组)发布通告称,综合整治内容包括: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客运车辆,以及侵犯旅客合法权益的非法“喊客”“拉客”“甩客”“宰客”现象;规范出租汽车进出火车站秩序,依法查处出租汽车选客、拒载、不打表等各类违法违规乱象;严厉打击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存在游摊散贩占据人行道车行道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现象,提升站场站容站貌、车容车貌、停车秩序。

同时,整治小组还要求广大交通参与人、司机朋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予以支持配合,请出租车、网约车营运单位切实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提升营运单位管理。

整治期间,综合整治联合执法队伍将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对违反本通告的,将依照相关规定依法查处;对妨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此外,还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给予支持、配合、参与、监督:出租车投诉举报电话:12328;市容管理举报电话:0596-6529606。(导报记者 林晓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