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交警设计“互联网+限超仪”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zz.fjsen.com  2018-10-11 11:3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限超仪”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晓晖 魏良建 本网记者 陈惠华)当前,物流运输迅猛发展,车辆超限超载现象日益突出,不但严重破坏了我国道路设施,减少了道路使用寿命,而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状,漳州芗城交警大队一民警结合日常工作经验,与他人合作构思发明了“互联网+限超仪”,并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核,取得实用新型专利。

芗城交警大队民警魏良建是从警三十年、与车辆超限斗争了三十年的老民警,他设计的“互联网+限超仪”从根源逐一攻破超限难点痛点,是“限超”整治利器。

据介绍,安装了“互联网+限超仪”的车辆,一旦发生超载行为,就会自动断电断油,无法继续行驶。同时,超载车辆的定位信息将通过互联网发送到公安交警以及路政管理等相关部门,有利于提高交警部门对超载超限现象整治查处,实现对超载车辆的精准打击。这一新型专利,可从源头上防范遏制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的发生,助力道路交通的顺畅。

同时,物联网时代,限超仪的诞生将打破传统的巡警执法方式,从根源上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快速高效地查处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更好地维持交通安全秩序;同时也保障了公路货运市场的正常秩序。

限超仪的推广和使用,将使得超载超员这一交通违法行为从“事后处置”转化成为“事前预判”的主动警务模式,在遏制重大安全交通事故发生的同时,也减少三分之一交警以及路政的警力,是智能交通领域管理体制的一大进步。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