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一农户家中蟒蛇被渔网困住 民警解救放生

zz.fjsen.com  2018-10-12 08:3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蟒蛇被放归自然

“警官,我发现一条蟒蛇被困在网里了,你们快来!”昨日,家住漳州市云霄县陈岱镇礁美村的施某发现一条误入杂物屋的蟒蛇被渔网困住,便立即拨打了漳州边防支队礁美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大蟒蛇的前半身被渔网困住,渔网被拖垮了一半,由于蟒蛇一直挣扎着试图逃脱,反而被渔网越缠越紧,如不及时救援,会有生命危险。备好解救所需的剪刀、袋子后,民警首先摁住蟒蛇头部防止其挣扎,随后用剪刀小心翼翼剪掉缠住蟒蛇脖子的渔网,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蟒蛇身上的渔网被全部剪除,并被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经测量,这条野生蟒蛇长近2米,重15余斤,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在将蟒蛇带回所里后,该所民警积极与林业部门沟通联系,将蟒蛇带到人烟稀少、树林茂密且水源较为丰富的野外进行放生。民警告知群众,要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捕捉、杀害、贩卖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发现被困野生保护动物应立即报警,配合民警采取相应措施将其解救并放归自然。(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杨彬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