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科技学院台湾学生美食创业共分享

zz.fjsen.com  2018-10-14 11:3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潘妍 柯智勇)喷香的米饭,拌上独家秘制的卤肉,一份台式卤肉饭不仅香气馥郁,更唤起了不少台湾学子的思乡情。今年刚从漳州科技学院毕业的台湾学生江俊昱,因为独爱家乡的味道,他留校创业做起了台湾美食,将美味分享给大陆同学。闲散的周末午后,不少同学在江俊昱的店里聊天,品尝秘制台湾美食,惬意度过一下午的时光。

台湾香肠饭是店里的招牌,Q弹的肠衣包裹着新鲜的猪肉,单单这根香肠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来制作,边做美食边享受家乡的味道,江俊昱一直乐在其中,而他经营的这家小店也有个温馨的名字—味自乡。

江俊昱来自台湾省桃园市,高中毕业后爸爸就鼓励他来大陆念书,他也希望来这里看看,结交新朋友。因缘际会,一次学校的创业比赛让他有了在学校开店的机会,每个月只需要缴交3000多块钱的租金,就能在学校食堂经营一家自己心心念念的美食店。

接下来,江俊昱正打算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茶叶加工技艺与食品相融合,为大家分享更多的美味。江俊昱表示,国家对在大陆创业的台胞不断出台优惠政策,让他对今后在这里的发展充满更大的信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