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打造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板块建设

zz.fjsen.com  2018-10-18 16:2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常山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聚集的水产加工厂有东好、漫天香、海之味等18家企业,年总产值20亿元,引导群众到企业就业务工,就业率达到85%,工人年人均收入18000元。常山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采取板块建设已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生态成效。

(一)以生态建设为主线,重点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大力推进养殖污染治理,严禁污染养殖的反弹,彻底解决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加大环境绿化,做到应绿尽绿。

(二)提升“三农”工作,农民收入大幅增加。

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大政策性扶持,出台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扶持农业发展;推动产业融合、以旅游为核心的第三产业迅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我区农民人均年纯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三)推进“四化”建设,环境改善成效显著。

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拆除违章建筑,房前屋后环境美化焕然一新,同时全区主次干道道路硬化及干道、公园、广场路灯亮化均实现100%。

(四)全区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实行集中式运输、处理。

对全区干道进行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内山四个村建设三格化粪池,并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其余管理区的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集中处理。(黄志亮 张启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