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慢速ETC人工混合车道在厦漳大桥片区试行

zz.fjsen.com  2018-10-19 17:27: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福建高速漳州公司厦漳大桥片区率先对厦漳大桥、厦漳海门、海门岛三个所共5个车道进行改造,将以往人工收费、取卡车道通过设备改造为慢速ETC通行及人工收费、取卡(MTC)混合式车道,并于10月11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因此,厦漳大桥片区成为福建高速漳州公司率先启用试行ETC/MTC人工混合车道的片区。

据悉,此次厦漳大桥片区引进慢速ETC/MTC混合式车道的新型支付方式,已装置ETC设备的车户进入车道感应闽通卡后,便可自动抬杆通行,从以往的收费、取卡车道人工操作支付方式跨度到一车道双重功能的使用,大大提高了车道的过车效率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获得了广大司机的好评。

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厦漳海门收费站客车总车次3419辆次,其中客车慢速ETC支付车次为2150辆次,使用慢速ETC支付率为62.8%;海门岛收费站10月11日当天客车总车次为3365辆次,其中客车慢速ETC支付1726辆次,慢速ETC支付率为51.2%。(方艺丹 刘艺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