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创“无证”也能入住宾旅馆

zz.fjsen.com  2018-10-21 09:4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马辰 郑乐和)今后,在漳州市芗城区,可无证入住宾旅馆啦!前日,芗城警方正式上线“无证入住宾旅馆身份核验系统APP”,旅客可以通过该APP让公安部门验明正身,达标者便可无证入住。“以前跑派出所开证明,至少需要半个多小时,而使用该APP,最快只要3分钟就可入住!”通北派出所副所长査捷赢告诉导报记者。据悉,该举措是漳州全市首创。

目前,漳州全区现有登记在册的宾旅馆业近172家,受宾旅馆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实名登记制度的限制,旅客因未携带身份证件或身份证件丢失,只能跑派出所开证明,费时费力。为此,芗城警方主动策应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前期通北派出所试运行后,在全区宾旅馆业推行无证入住宾旅馆身份核验系统APP,达到“有条件无证入住”,方便旅客。芗城警方负责人表示,如果该APP运行良好,将在全市推广。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