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依托乌山旅游资源 发展生态农业项目

zz.fjsen.com  2018-10-26 11:3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常山开发区的现代农业核心园区累计投入上千万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和旅游资源,积极对接大乌山景区的配套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常山现代生态休闲农业大板块,成为漳州乌山旅游大开发的重要组成之一。

该区生态农业项目之一的天窗坪仙境生态休闲农业园已如火如荼的开工建设,以“国际暗夜公园”项目建设为标准的“福建首家暗夜公园”, 项目目前占地3000亩,总投资近10亿元,今年投资5000万元,以归侨文化体验为特色,最终建成融生态农业、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度假游憩、山地运动、养生科普、养老等功能与一体的国内知名、东南首选的观星暗夜公园和情感型归属旅游目的地。项目园区的规划和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因地制宜的在大片区的果蔬林里修建了水泥砖休闲步道,主干道也已整平铺设小碎石,种植草坪等为生态休闲观光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另外一个生态农业项目是建成多个高优水果种植示范基地,2015年获得“国家农业部释迦种植示范园称号”的福建迦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00亩。还包括20多户种植大户、1家标准化无公害生猪养殖基地、及2家市级优秀先进家庭农场、漳州市基祥饲料有限公司的淡水鱼养殖基地、闽台企业家忆农业等。(黄志亮 张启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