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镇:多措并举 助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zz.fjsen.com  2018-10-26 09:56: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船场镇辖区的多家工业污染源普查企业里,镇环保站工作人员和委托第三方机构普查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执行普查任务,填写相关信息。船场镇此次普查对象主要为辖区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等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据了解,船场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部署,通过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业务安排指导,同时制定普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对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强化工作落实;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采取转载发布、LED屏宣传、悬挂宣传标语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宣传动员方式广泛宣传,推动辖区普查对象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切实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落实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普查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对扶贫办、普查员等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明确此次普查的目的、流程、具体安排及相关政策等,切实为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船场镇已经完成辖区工业污染源普查企业对象的摸排,共确定有24家普查对象,已经着手开展入户普查工作,此外,辖区19个村正在进行生活污染基本信息的普查工作,工作进展顺利。(张玉婧 江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