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如期实现真脱贫

zz.fjsen.com  2018-10-31 08:45: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云霄、诏安、平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突出从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做到识真贫、脱真贫、真脱贫。

云霄县火田镇高田村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该村大力推动“火田菠萝”等特色农业发展,完善幼儿园、亲水公园等公共服务配套,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檀云坤进村入户,察看村容村貌,看望贫困户,并与镇村干部群众在大榕树下围坐攀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共商发展思路举措。檀云坤要求镇村干部切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在乡村建设中始终坚持自然生态理念,避免过度硬化堆砌,让乡村“像乡村”“是乡村”。诏安县梅洲乡梅山村依托浓厚书画艺术氛围和七贤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塑造向上向善乡村文化。檀云坤一行走进该村家风堂,和村民一同参加文明家风书画笔会,鼓励大家继续传承弘扬优秀乡土文化,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营造文明乡风。太平镇榕城村贫困户沈文彬,在各级扶持帮助下,搬进新房,娶妻生子,还办起牛肉丸加工作坊,彻底摘掉贫困帽子,日子越过越红火。看到小沈一家的变化,檀云坤很是高兴,他鼓励小沈继续努力奋斗,注重食品质量卫生,做出特色打出品牌。在平和县安厚镇龙头村,檀云坤参观了由返乡大学生林镇峰创办的鑫华源农业扶贫基地,勉励林镇峰学习借鉴台湾农场先进理念,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积极拓展电商市场,把现代农业做得更精细、更优特、更高效、更安全,通过“农场+农户”模式,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檀云坤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健全“养鸡生蛋”长效机制,加快实施“三千”工程,确保年底前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实施“345”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发现和培养更多有本事、有情怀、有根基、有年头的“四有”村主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完善扶贫考核监督评估机制,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市直有关部门及云霄、诏安、平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