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版“桃花源”:打造原汁原味的乡村图景

zz.fjsen.com  2018-11-01 12:5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福财,山重村人,2004年从部队退伍后到厦门打拼,开了间饭店。也就是从那时起,山重村因其青山绿水、田野花海的乡野风韵,慢慢成为省内知名的旅游点。“殊不知,在山重的后边还有个好地方——后坊。”自小喜欢到后坊玩的小林说,那儿多的是百岁的榕树、桂花树、相思树,还有千年的铁树、古樟树,常给人误入“桃花源”之感。

林福财毅然关掉在厦门的饭店,回乡二次创业。他带着一家老小,用“纯手工”开垦出自己心中的梦想乐园——大树将军农家乐。“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有植被,我们在施工中没有动用任何机械,完全由人手完成,一点一点开池塘、建草屋、搭木桥,搞得家里所有人的手都磨破了。”闲时,他爱走在桃花岛的田埂上,迎着四面山风,观花赏鸟,环岛巡游。

如今,长泰版的“桃花源”不再与世隔绝。后坊引导群众发展桃、李、提子、油菜、玉米等休闲农业,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村里的冬蜜、砂仁、地瓜、芥菜、花菜、山笋、青梅酒、糯米酒等,每逢双休日,全部被抢购一空,仅青梅酒一项,一年的销售额就达20多万元。(卢丽娟 刘勇 文/图)

 

 

1  2  3  4  5  6  7  8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