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坚定干事创业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漳州市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zz.fjsen.com  2018-11-04 09:33: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连日来,漳州市企联和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部分民营企业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更加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 ‘三个没有变’,这是实实在在的一颗‘定心丸’。”三宝集团董事长王光文说道。王光文表示,三宝集团将始终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要求,在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时,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增强创新能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将压力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努力将三宝集团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化绿色钢铁联合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立兴集团董事长林解本深有感触地说道。他表示,今后立兴集团将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科技为先导、以质量为保证”的指导思想,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努力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漳州恒丽电子公司董事长邵跃明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说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值得我们每位企业家字斟句酌地学习与研究,既阐明了现在民营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又指出了所面临困难的原因与解决的路径与方法;既铿锵有力地表明党和国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扫清一切关于民营企业的‘杂音’,又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安心又深受鼓舞。”邵跃明表示,恒丽电子将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依托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紧紧跟随互联网时代、智能智造的新发展潮流,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漳州钟表品牌,宣扬漳州钟表名城,让漳州钟表产业再屹立于世界钟表之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福建省中泰消防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健彬坚定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大政策措施,均围绕着民营企业当前发展的实际需要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以实实在在的政策和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给了我们信心。(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