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平和县开展调研

zz.fjsen.com  2018-11-05 09:17: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深入平和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精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平和县持续推进蜜柚科学管理、有机种植和品质改良,大做“柚文章”,着力发展柚园生态旅游产业。走在霞寨镇高寨村“柚达拉宫”休闲栈道上,硕果累累的柚海美景尽收眼底。檀云坤充分肯定平和着力改良蜜柚、发展蜜柚产业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大力引导农民科学施用有机肥,少施化肥农药,不断提升蜜柚品质,把蜜柚种植、深加工和观光旅游有机结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把蜜柚产业做成“甜蜜事业”。九龙江高峰谷景区内山花烂漫、梯田逶迤、景致宜人、配套齐全。檀云坤对九龙江集团高水平、高品位精心打造项目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更加突出自然生态,持续做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成线、成片、成带种植好种、好看、好养、省钱的本地开花树种,形成震撼生态景观;茶园边坡要做到梯壁留草、“黄土不露天”,防止强降雨带来隐患。要坚持旅游景区标准和“生态+”理念,把各种文化元素融入自然景观,精益求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讲好故事、植入文创,吸引人气、形成消费,让游客畅享优美生态、健康生活,让远方客人留下来、住下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还带别人来”。要突出全域生态旅游,将高峰谷做成旅游龙头项目,串联沿途蜜柚休闲农业、生态茶园、人文景观,带动平和全域景区化建设。在崎岭乡下石村、顶寨村,檀云坤一行看村容、访农户、听民声,要求镇村干部落实落细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切实做到识真贫、脱真贫、真脱贫;按照修旧如旧标准保护修缮土楼历史建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搞好蜜柚有机种植,把蜜柚这一农民的“铁饭碗”打造成“金饭碗”。在秀峰乡,檀云坤察看了生态水系建设项目,要求用有限的钱做受益面更广的事,坚持自然生态理念,保护好沿岸河滩、湿地、植被等生态本底资源,杜绝过度硬化堆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让乡村“像乡村”“是乡村”。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突出从严,健全“养鸡生蛋”长效机制,加快实施“三千”工程,特别要高度重视解决贫困无房户、危房户住房问题,让所有贫困户有房可住、住得安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将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深入实施“345”示范工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等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