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推出4条环保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举措

zz.fjsen.com  2018-11-06 15:33: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审改办联合环保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办法新措施,推出4条该县环保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举措。

流程再造程序精简。所有审批服务流程统一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不含特殊环节)以内,承诺时限控制在法定时限20%以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分别由国家规定的60、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8个工作日办结。截止10月底,共办理行政许可37件,其中环境影响报告书1件,环境影响报告表32件,排污许可证核发4件。

推行网上备案制度。例如对环境影响很小、不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全程指导企业登录环保部统一建设的备案系统进行网上备案,实现建设单位“一趟不用跑”完成登记表备案。截止目前共备案93件,其中环境影响登记表78件,环境影响后评价3件,环保设施竣工验收12件。

推行模拟审批制度。对于重点项目,实行模拟审批制度,平行而动,交叉而行,即在受理公示期间,对企业报送的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为企业出具注有“模拟”字样的模拟审批意见用于办理其他部门相关手续,待公示结束达到法定条件后,再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充分利用时间和空当,为企业缩短项目前期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今年来,共模拟审批16件。

创新模式服务优化。实施一站式服务,为48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在立项、选址、施工、验收各环节做到提前介入、加强协调、快速审批。如漳州中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市级重点项目组织技术力量上门服务,对项目在建设、生产、治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使企业在环评审批、污染治理、技术改进等方面少走弯路。目前,48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办结环评审批的有27家,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有2家,未报批的21个项目已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确保规范有序开展环评报批。(张云窗 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