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出台各项惠企政策成效显著

zz.fjsen.com  2018-11-06 15:5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作为一个人口小县,用工难问题一直是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瓶颈,为了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长泰县积极出台各项惠企政策,搭建各类渠道平台,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

11月6日,笔者来到神悦铸造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徐洪双像往常一样在车间内来回巡视。这是徐洪双到神悦铸造的第三个年头了,由于感受到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及当地政府的热情服务,来自陕西的徐洪双不仅安心在企业工作,还先后为企业引进了20多名技术性的员工。

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了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问题,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各项招工惠企政策,县人社局也定期下企业进行宣传,并印制了各种宣传画册,帮助企业做好“以工引工”工作,目前,成效正逐渐显现出来。

员工招来了,但如何让员工安心留下来工作,长泰县政府在这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梁红霞是山西闻喜县人,今年年初参加长泰县到闻喜县的招聘会应聘来到佳胜体育有限公司,刚来的时候由于生活习惯、气候不适应等各种问题,一度想要放弃工作回家,开发区相关挂钩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关心、帮助梁红霞调整生活状态,并解决了梁红霞女儿的工作问题,让梁红霞能够放心、安稳地留下来工作。

除了从需求端解决问题,长泰县还从供应端积极开拓渠道,帮扶本地劳务派遣公司成长,帮助企业对接劳务大省,多渠道引进外来务工人员,补充全县人力资源不足短板。

今年年初,长泰县还组织23家企业赴河南、山西等地举行招聘会,成功招聘省外员工1200多人,并通过稳岗补贴、用工奖补、社保补贴等惠企政策,引导企业提高薪资待遇,改善用工环境,降低企业员工流失率。(邱怡腾 洪晓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