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义诊体检送健康 爱心温暖伴夕阳

zz.fjsen.com  2018-11-06 15:52: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无私奉献、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1月6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派出义诊团队前往石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体检。本次石坑社区义诊体检从11月5日开始,为期两天,近110名社区老人获得免费义诊体检服务,义诊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五项辅助检查和相对应的健康指导。

义诊体检期间,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讲解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为老人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等检查,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提出预防保健方案,并针对老年人抵抗力差易患病等情况,对用药、饮食方面给予了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牛奶面包,以便体检结束后老人们能第一时间吃到早餐。在场的老人们都对这次的义诊体检赞不绝口,已经年仅70岁的亚海向记者表示,以往体检都要坐车去开发区第一医院,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讲很麻烦,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非常方便。

据悉,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义诊团队接下去还会先后前往白沙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的义诊体检服务。(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