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人贩子用西瓜迷晕小孩?有人张冠李戴恶意传播

zz.fjsen.com  2018-11-07 09:03: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雄敏 文/图)昨日,漳州多位读者向导报记者报料称,近期,漳州市的朋友圈“疯传”着一则传言,该传言称,在漳州市东山县某村发生人贩子以欺骗小孩吃下他们赠予的西瓜,以此迷晕小孩,然后将这些小孩偷盗走。其中一位读者还发来了多段相关的微信截图。

其中一个截图中写着这样一段文字:“下午我儿子跟几个小朋友在村里玩,有两个陌生人给了他们西瓜吃……只是孩子觉得头很晕,个个都吃了,边吃边跟着那两个陌生人走,刚好遇到村里的一个阿姨觉得几个孩子怎么一直跟着,几个孩子被叫回来了,后来那两个陌生人开着面包车走了。”

这是真的吗?昨日,导报记者从华安公安获悉,该消息为谣言。同时,当日,东山县公安局官方微信也发布消息表示,近日,在东山县传播的人贩子偷盗小孩的信息中,它里面的配图视频也经警方证实是发生在东山县域外某些市民抓获小偷的视频,被他人张冠李戴恶意传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转发一些信息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自己成为谣言传播的帮凶,更加理智和慎重地对待自己要发布和转发的信息,适当地求证和甄别,对于已经被证实是谣言的就不应再予以传播。如果已经发出不实信息,在证实其不实性后,网民更应果断删除信息或发布辟谣信息,以阻止谣言的进一步传播。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