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女子因家庭矛盾想不开抱着儿子跳湖轻生

zz.fjsen.com  2018-11-07 09:0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7日讯(记者 林晓琪/文 市民供图)一名女子抱着一名五六岁的男童往湖中央走,眼看湖水已经淹没男童脖子,危急时刻,2名安保人员跳入湖中,将母子拉上岸,避免了悲剧的发生。11月5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发生在碧湖生态园溪头祖厝湖边,安保人员这一见义勇为的举动获得很多市民点赞。

参与救人的两名安保人员是罗潮海和蔡毅超,漳州人,是漳州碧湖生态园管理处的安保人员。据今年26岁的罗潮海回忆,当日下午3点左右,他们正常在园区巡逻,至事发地点附近时,有一游客匆忙跑来告知好像有人掉湖里了,他们火速赶往湖边。“当时就看见一女子抱着一名五六岁的男童往湖中间走,已离岸五六米了,眼看湖水已经淹没男童脖子,他不停哭闹,湖水也已经到女子的下巴了,我们就跳入湖中将母子往岸上拉。”罗潮海说,但这名女子极不配合,在水中不断挣扎,孩子受到惊吓,更是大声哭闹。因为女子用鞋带将孩子手臂与自己的手臂绑在了一起,再加上湖里淤泥较多,给施救工作增加不少难度。最后,他竭力将男童先从水中架起,他同事蔡毅超则赶紧解开绳子,岸边的工作人员合力将母子拉上岸。

经了解,女子与男童是母子关系,因家庭矛盾想不开,便带着儿子欲跳湖轻生,所幸被路过市民发现,并向巡逻的安保人员求救,安保人员及时下水救人,方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民警到来后,他们便将这对母子移交给民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