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深入漳浦开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18-11-08 21:5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漳浦县开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

阮开森一行先后来到官浔镇溪坂村、长桥镇的东升村,实地查看两地村居面貌,详细了解村发展规划、发展前景的情况。

官浔镇溪坂村地处漳浦县北大门,是国家级盛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农业博览会所在地,全村总面积1.6万亩,花木种植面积1万亩,人均2.5亩, 这里97%的农户从事花卉苗木种植和经营。今年来,溪坂村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目标,加快建设又富又美、幸福和谐新型的花都新村。长桥镇东升村地处海峡(漳州)花卉集散中心所在地,全村辖9个自然村,村党支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村情民意,高度重视东升村各项民生项目建设,全方位持续均衡发力,取得扎实工作成效。先后获评“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省级“明星村”、市级富美乡村、县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并成功蝉联十届的省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调研中,阮开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出实绩实效,让乡村振兴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唱主角。要切实加强规划建设,注重整体谋划,同步做好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环境整治、新村建设等规划,坚持多规合一、分步实施,突出抓好旧村强化整治、新房进入新村和统筹推进公益性项目建设这三件要事,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强化产业支撑,确立适合本地的产业发展重点,促使产业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依托。要立足“短期见效、长期治本”,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传承优秀民俗文化,构建农村宜居人文环境。要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先行培育一批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以点带面,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可学习借鉴的典型样板。

调研期间,市领导还深入县扫黑办、艺森金浦水泥搅拌站,调研扫黑除恶、污染防治工作。(陈国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