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儿子出生爸爸车祸走了 家收到4万多爱心款

zz.fjsen.com  2018-11-08 08:4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8日讯(记者 赖雅红)儿子刚出生,南靖县南坑镇37岁男子大河却不幸出车祸去世,他的身体器官捐献给了需要的人。他的遭遇,引起了广泛关注。

11月5日、6日导报连续报道了此事。6日晚上,导报大漳州、大南靖微信公众号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家中顶梁柱走了,四个孩子怎么办?》一文,短短两个多小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大河父亲新开通的微信号就收到近5000元善款。截至昨晚8点30分,大河的家人已收到爱心善款4万多元。“孩子还在医院吗?我想带些东西去看看他。”“我家孩子衣服、玩具很多,也很新,可以送些给他们吗?”……昨日,不少爱心人士留言,希望能通过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孩子教育问题,我愿意自己出资跟踪下去,确保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教育。孩子的生活开销方面,愿意尽绵薄之力。”网名“张大帅”留言说,下次回南坑,他会和南坑中心小学校长联系,尽量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

也有不少爱心人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表示要给孩子们捐款、捐衣服,还想去家里看看孩子。

徐先生是漳州义工协会众心公益的一名成员,他说,协会得知此事后,委派他去大河的家里看看是否需要帮忙,并带上2000元慰问金。福建省陆通扶贫助学基金会黄秘书说,基金会愿捐献3000元帮助大河一家,后续还会跟踪,有需要的话会尽力帮助。来自厦门的韩先生,代表爱心团体向大河父亲账号汇了15484.96元爱心款。此外,南靖农业银行也表示愿意赞助1万元……

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南坑镇政府已将此事反馈给民政部门,尽力帮助大河一家。同时,南坑中心小学也会尽力帮忙解决大河的大女儿上学之事。

此外,大河堂弟曾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昨晚医院传来好消息,大河捐献的5个器官都存活,他的生命将在5个人身上继续延续。同时,他代表堂哥一家感谢所有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