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全省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

zz.fjsen.com  2018-11-08 11:5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罗志坚 郑伟强)11月6日—7日,全省第二次建筑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暨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漳州举行。

本次全省现场观摩会共分为党建引领展示区、绿色施工展示区、BIM应用展示区、科技创新展示区、实体样板展示区、安全体验区、构件堆场展示、建工工业化发展及装配式施工技术展示区、装配式建筑实体展示区等9大展区。这也是省住建厅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亮点最多的装配式建筑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的项目是龙海市月港中心小学工程,该项目由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采用的是装配式建造方式,工程总造价9348万元,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将新型建筑建造方式融入闽南传统建筑风格,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集成了绿色施工、BIM技术、BRB消能减震技术、3D打印技术等多项新技术,在设计、生产、安装、装修等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该项目是全省装配率最高的装配式公共建筑项目,预制板与钢结构结合斜屋面应用为省内首次,屈曲约束支撑技术(BRB)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为省内首次。该项目还将积极创建省内首个AA级装配式建筑。

今年,漳州市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开展,全市有12个项目计划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其中5个项目约37万平方米有望年底前开工,9个项目已完成工业化建筑设计阶段专家论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