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将举办海岛生活节 推广群众体育

zz.fjsen.com  2018-11-08 16:43: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边音乐会、自助烧烤、篝火露营……一场别具特色的免费嘉年华活动“海岛生活节”将于11月10日在双鱼岛举行。活动旨在配套即将于次日开跑的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赛,将“体育+旅游”的观念融入到群众体育活动之中,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本次“海岛生活节”活动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主办,将于双鱼岛·海梦湾景区进行。据工作人员介绍,11月3日通过双鱼岛官方微信平台“梦想双鱼岛”发布活动内容及招募参与者,150个名额不到2小时就报名满员。

据了解,当天活动融合了露营、互动娱乐、闽南美食等多项内容,甚为丰富,将带给参与者们一场最具生活味的海岸生活旅行。届时,在风物集市,游客们可以一起享受到锥栗、笋干等福建特色美食和自助烧烤;造景区将有各色热气球灯笼展示及仿真的月亮、玉兔等,它们将分布在景区的各处绿植和沿海区域,营造浪漫氛围,供大家创意拍照。已经邀请到马拉松画师,在小型音乐晚会开始前开展彩绘互动。另外,现场还将组织露营活动和“狼人杀”等小型游戏,参与者们将享受到与岛为伴、头枕波涛、私享星空的特色体验。

双鱼岛位于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开发区,是全国首座离岸式大型生态人工岛。整座岛造型别致,从空中俯瞰犹如两条“海豚”,在厦门湾“嬉戏”。今年漳州港站山马赛道的起终点均在双鱼岛。位于东岛的双鱼岛·海梦湾度假营地,是福建省首批省级露营公园,于2016年5月开放,深受厦门周边地区自驾游和亲子休闲游的游客们喜爱。该营地已经连续举办多场音乐节、露营大会、国际风筝节、主题恐龙展等特色节庆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亲子研学游团队、品牌企业和影视节目来此开展户外拓展培训和影视拍摄等。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2.7万人登岛参观体验。

据悉,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山地马拉松赛,漳州港站为今年福建唯一赛站,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冠名,漳州市体育总会、招商蛇口、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福建永鸿集团协办。该站已经吸引3000余人报名参加,奥运冠军王军霞等将莅临现场领跑助力。(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