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漳州港站公布完赛奖牌设计

zz.fjsen.com  2018-11-09 11:4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将于本周日开跑,赛事筹委会于日前陆续公布了该站的筹备情况、赛事亮点、跑友服务、完赛奖牌等,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其中,完赛奖牌设计获得大批网友点赞。

据悉,漳州港站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地区的唯一站,也是该系列赛在全国唯一经过海边的赛站,2017年获颁“最佳海滨赛道”荣誉。为凸显当地海洋特色,该站的完赛奖牌设计以“海”为主题,奖牌主体采用了双海豚造型,并在中间嵌上蓝色挂件,整体精巧别致。双海豚造型不仅代表了厦门湾特有的中华白海豚,也象征山马最美赛道——双鱼岛,寓意“海阔凭鱼跃”的奋斗精神,中间挂件代表海水,灵动之间,令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海洋气息。

奖牌造型一经公布就收获了众多网友的赞美。有的认为造型“漂亮精致且有个性”,“要为设计师点赞”;有的表示“颜值即战斗力”,“美醉了,约起来”。还有一些未能成功报名的网友感叹自己与奖牌无缘,觉得“非常可惜”,甚至留言“多彩漳州港”微信公众平台的小编问道,“奖牌真的挺精致的,买得到吗”……与奖牌一同公布的还有其他赛事用品和补给清单,这让即将参赛的运动员们很是兴奋,特别是开发区及厦漳地区的居民们,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漳州开发区长跑协会理事吕达昕从2005年开始,连续多年赴厦门、杭州、德国科隆等地参加马拉松活动,并完成多次全马赛程。他认为,山地马拉松运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能锻炼运动员的意志力,“家门口的马拉松赛事就是一场可以把跑友们再次聚集到一起的盛会,感觉很幸福,希望山马能带动开发区的旅游和体育产业,让更多的人一起运动一起玩。”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双鱼岛开发事业部的员工们最近经常下班后在双鱼岛上练习中长跑,为即将开赛的山马做准备。对此,很多员工表示,这是开发区第二次举办国家级户外体育赛事,备受瞩目,山马是开发区全民健身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张直观的城市名片,积极备战是希望能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呈现开发区良好市民风貌,让更多人喜欢这座城市,喜欢风景独特的双鱼岛。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福建漳州港站将于11月11日开跑。本站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冠名,漳州市体育局、招商蛇口等单位协办。(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