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两岸武术爱好者周末将在龙文碧湖献技

zz.fjsen.com  2018-11-15 16:5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往届活动(资料图片)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11月15日上午,漳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筹备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东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将于11月17日—18日在漳州龙文碧湖生态公园举行。

往届活动(资料图片)

本次活动由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漳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龙文区对台传统武术交流特色品牌,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增进两岸感情和共识,促进两岸共同发展。活动内容包含传统武术展演、民俗艺阵交流、龙文武术图片展等项目,并将田丰武馆五祖何阳拳交流活动,届时将有500多名来自台湾、香港、广东、福建等地的武术爱好者同台竞技。

往届活动(资料图片)

自2007年以来,龙文区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该项活动影响力逐步增强,逐渐成为海峡两岸武术爱好者共同切磋、研究传统武术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据悉,龙文区的中国传统武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目前,全区有30多个村庄(社区)建立武馆,覆盖的传统武术拳种有太祖拳、相公拳、五祖拳等,并伴有舞狮及八卦阵(武术艺阵)的演练,习武人数约30000人。此外,龙文区经常开展武术交流活动,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武术比赛,共获金牌600多枚。

近年来,龙文区大力推动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复兴,利用非遗宣传日、节假日,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让群众感受传统武术的魅力,不断扩大龙文传统武术的影响力,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