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争做“漳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

zz.fjsen.com  2018-11-16 10:5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三分钟就办好挂失补卡业务,不用排队”,近日,芗城区市民吴女士到农行漳州延安支行办理挂失补卡业务时感到十分惊喜:“我丢失的银行卡是在农行其他网点办的,办理挂失补卡就近找到这个网点,还担心会被要求到原发卡网点去办理。没想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告诉我在漳州市辖内任何一个农行网点都可以办理这挂失补卡业务,一步一步教我怎么操作,还办得这么快”。

在“智能服务岛”上,客户经理为客户办理业务

为吴女士带来惊喜的是该行网点微改造后新设置的“智能服务岛”。农行漳州延安支行大堂经理黄燕华告诉笔者,“智能服务岛”集合了超级柜台、叫号机、电子体验区、复印机、填单服务台等综合性服务设备。以前客户来网点不知道在哪里办业务,网点自助设备布局又较分散,在客户引导上很不方便。现在把客户都先集中在“智能服务岛”,能自助在这里办理的业务约占网点总业务量的60%,有比较复杂、需在柜台办理的,就分流到柜台。

今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农行“创服务品牌”工作部署,把服务工作作为提升全行竞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来抓,着力打造最好的服务环境、最好的服务流程、最好的服务产品、最好的服务团队,争做“漳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

农行福建省分行黄海行长一行莅临漳州分行调研“创服务品牌”工作

环境美服务有温度,客户为农行点赞

在服务硬件方面,农行漳州分行通过对物理网点进行微改造或整体改造,树立崭新网点形象,不仅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还得到党政和监管部门的广泛好评。在服务软实力方面,该行在制度流程优化上下功夫,全面完成柜面综合化改造,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体验;通过规范化服务导入培训,使600人次接受“创服务品牌”理念洗礼,770人次获得规范化服务训练,全方位提升员工综合服务能力。

农行漳州芗城延安支行,客户经理小沈喜滋滋的。他刚接待了一位理财客户,通过主动靠前细心服务并向客户推荐农行近期热销的“活利丰”产品,经介绍产品优势、与同类产品收益对比后,客户欣然通过手机银行签约农行“活利丰”理财产品30万元。

据悉,“创服务品牌”工作开展以来,延安支行网点员工逐步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坚持“以产品找客户”和“为客户找产品”,在服务过程中注重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客户利益,客户对农行产品、服务及网点环境满意度有了质的飞跃。在延安支行,还有一样倍受客户推崇的“新星”--回单终端自助打印机。一位客户表示,以前打印个人账户流水是由柜台内的针孔打印机打印的,速度较慢,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在账户流水较多时全程需花大半小时才能完成。现在,他通过自助回单打印终端仅花几秒便可自助完成所需流水的打印。延安支行员工也高兴地说,终端自助打印机分流了当前柜面的工作压力,解决了通过柜台电脑操作系统和针孔打印机打印流水慢造成的排长队问题。

农行漳州龙文支行营业厅,擅长理财的客户张某掩藏不住对农行网点新布局的喜爱。他说,改造后营业厅功能分区更科学合理,更有层次感。特别是智能服务岛所提供的金融服务便捷、时尚,让他感到格外兴奋。长期关注金融理财产品的他,可以独立通过智能服务岛的平板触屏电脑查到丰富的理财产品信息,轻松完成理财产品的比对和选购。

农行龙海港尾支行,客户王先生急匆匆拿着大额现金前来办理汇款。经咨询后才发现是自己手中持有的是兴业银行卡,可当地并没有兴业银行,这款项又必须马上汇出,怎么办呢?该行大堂经理向王先生建议:办理一张农行借记卡,开通手机银行,并使用手机银行完成转账,还可实时到账。王先生一度担忧新开户办卡流程长、时间久。在大堂经理引导下,王先生到智能服务岛办理该项业务,仅用了三分钟就完成开卡及手机银行的开通,全程电子化无需填单。当办完存款业务后,王先生又在大堂经理的指导下办理手机银行转账。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他便顺利完成全部业务流程。王先生高兴地说:农行网点环境明亮美丽,农行服务有质量有温度!为农行点赞!

大行做实微金融,普惠服务显担当

农行漳州分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力度推广“快农贷”等普惠金融产品。自去年8月在平和首次推出“蜜柚快农贷”以来,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实现全市9县2区24个农业特色产业“快农贷”全覆盖。截至10月末,全行“惠农e贷”余额10.57亿元,比年初净增9.21亿元,惠及全市近1万户农民,开办蜜柚、兰花、水仙花、杨梅等“特色产业快农贷”24类,余额达9.35亿元,项目数量、贷款余额均居全省农行首位。

农行漳州分行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不断健全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加大小微企业“智动贷”“微捷贷”“微易贷”等产品推广力度,并主动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至10月末,该行“微捷贷”目标客户64户,贷款余额420万元,累放贷款1169万元。

农行漳州分行积极推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延伸服务半径,建设完善“惠农通”服务点,为商家开通“惠农e商”业务,联通上下游客户,塑造农行版“淘宝”,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至目前,全行服务点上线“惠农e商”370个;推进云闪付、扫码支付业务,营造良好支付环境,减少现金流通; 积极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让农村客户在家就可享受现代化金融服务。

农行漳州分行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扶贫贷款余额3158.15万元,比年初增加695万元。其中直接向贫困户发放贷款38户、金额145万元,通过助学贷款、产业信贷支持等方式发放扶贫贷款550万元。邀请农业专家、技术人员举办技术讲座,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今年在扶贫重点县举办12场培训,受益群众815人。(简银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