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 安全用药乡村行”慰问义诊

zz.fjsen.com  2018-11-16 11:26:01  陈志远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平入户慰问并了解贫困户情况

东南网漳州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文/图)11月15日,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平和县安厚镇顶楼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 安全用药乡村行”慰问义诊活动。通过开展干部结对脱贫帮扶慰问及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健康,普及药品知识,帮助结对挂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正兴医院和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余名医护人员开展免费诊疗、安全用药咨询,并为村民提供心血管内科、妇科、儿科和眼科等百姓常见病的诊疗等健康医疗服务。现场,还有漳州市食药监局、漳州市药学会、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科学安全用药知识,指导百姓如何合理用药,并赠阅食品、药品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义诊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免费发放小礼品

“来看病的村民普遍存在关节炎、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因为农村的人大部分劳动量比较大,还有就是老年人的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头痛头晕等问题。”来自漳州正兴医院的内科医生表示,对于这些常见的问题,会开一些相应缓解的处方和药品,如要精准治疗还需要进一步的就诊,“遇到疾病要积极治疗,有的村民血压比较高达到180、190,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和处理,有激动情绪的时候容易脑出血,可能导致偏瘫等重大疾病。”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平到百香果种植示范点实地调研

据了解,平和县顶楼村目前仍属于贫困村。为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项目“造血”能力,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平还前往百香果和桑葚种植示范点以及蜜柚水肥一体化项目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下一阶段,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职能,探讨在农产品种植、销售、深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或搭建终端销售平台,推进产销一体化模式,切实提高农户的种植效益。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入户走访慰问

当天,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成多个慰问组分别到17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并送上慰问品,并与慰问对象恳谈聊天,了解结对挂钩户在过去一年的生产生活状况,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精准脱贫的政策传达到贫困户家里,鼓舞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