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籍漆艺大师周榕清作品惊艳亮相进博会

zz.fjsen.com  2018-11-17 11:5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平和籍漆艺大师周榕清作品《春和景明》被放置在进博会主会场中方领导人休息室,受到好评。

《春和景明》长1.7米,高2.9米,以福州“三坊七巷”“白山白塔”“乌山乌塔”等景观为主题,注重自然景观与大漆艺术的结合,通过景物中的树、传统建筑、祥云之间前后遮掩的起承转合,形成了错落有序的远近空间感,构成景物间微妙而和谐的关系,以及丰富变化的自然形态。整幅画面动静相宜,阴阳和谐,隐喻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即“天地氤氲,万物化醇”。这是首届中国进博会福建省唯一一幅入选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漆画作品。 

上世纪70年代出生于福建平和的周榕清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他长期从事油画和漆画创作研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多幅作品被国家级、省级博物馆、纪念馆收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