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适逛展会——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见闻

zz.fjsen.com  2018-11-21 08:39: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们在花博园1号馆观看插花艺术表演 本报记者 张伟斌 摄

与花合个影、为树画张画、与石头“谈谈心”……不论您喜欢什么,漳州花博园总有一款能让您觉得不虚此行。11月20日,许多市民游客畅游花博园。舒适的天气,让逛园区的人多了几分闲适。

拾趣“植物王国”

缤纷三角梅,盛放满花博。走进花博园,便走进了三角梅的“海洋”。园区主大门左侧,“孔雀舞屏”大型三角梅组景十分惊艳,该景涵盖了1万余盆各色精品三角梅。一团团、一簇簇,姹紫嫣红、热烈绽放。“来,看镜头。好,笑,很棒!”许多游客纷纷在此拍照,留下美好记忆。

“孙悟空”现身“花果山”。漫步花博园主干道,偶遇两位身着“孙悟空”衣服的男子,正朝花海中走去,与花海互为映衬。

“三十年前,电视剧《西游记》曾在漳州取景。此次,‘美猴王’前来助兴花博会,着实有趣。”市民苏丽娜自豪地赞美自己的家乡,“漳州是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是‘美猴王’的‘花果山’。”

沿着蜿蜒小路,听着悦耳的鸟鸣,徐徐前行。不多时,只见前方石椅处,坐着一位美术爱好者,正入神地进行植物写生。简单的线条,快速的勾勒,不远处的棕榈树便“生长”在他的画纸上,仿佛有了另一种生命。

遇见“闽南文化”

闽南文化馆、锦绣漳州园、茶艺馆、根艺馆、奇石馆,喜欢闽南文化的游客流连忘返。

“这是‘神州第一楼’华安二宜楼,这是‘国之瑰宝’漳浦赵家堡,这是‘天下第一奇石’东山风动石……”在锦绣漳州园,徜徉于漳州各地的微缩景点,市民刘恒向来自重庆的朋友介绍漳州的秀美山水和特色文化。“看微缩景点,步移景换,半日‘游遍’漳州。”刘恒乐呵呵地说。

奇石馆中汇集了数千方以漳州市“市石”华安玉为主的天然奇石精品。不少爱石之人静静走,慢慢看,默默地与石头“谈心”。《华夏图腾》《太平有象》《年年有余》《马到成功》《虎虎生威》《风吹草低见牛羊》……有的在赏动物石;《飞来峰》《观沧海》《秋山蝶影》……有的在品山水石;《海誓山盟》《欢天喜地》《上善若水》……有的在悟意境石。

“妙谛微言,禅心独处。”游客许良初说道,“赏石,靠想象,看心境。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

认识“水中朋友”

“爸爸,这是什么呢?”

“水母,宝贝。”

“好漂亮呀,就像一把透明的伞,它们的身体为什么感觉好柔软呢?”

“因为它们的身体95%以上是水呀。”

在梦幻体验馆,陈春屿带着五岁的宝贝女儿正在看水母。从广东远道而来的各色水母被分别盛放在10余个玻璃水族箱中供观赏。此次,陈春屿和女儿认识了不少水母,像火箭水母、海月水母、彩色水母、斑点水母、太平洋海刺水母等等。

隔着玻璃,一只小手指着一只游来游去的大虾,好奇地看着。在生态渔业展区,王杉杉抱着孩子看渔展。这里展出了超过200个品种的生态鱼类。“漳州水产养殖面积和产量均位居福建前列。之前只知道漳州‘六条鱼’很出名,但并不知道具体是哪‘六条鱼’。刚看了展区介绍,这回明白了,是石斑鱼、鲈鱼、罗非鱼、对虾、鲍鱼、河鲀。”王杉杉说。看完展览,市民又学到了不少海洋知识。

⊙本报记者 邱丹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