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意谷正式落户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

zz.fjsen.com  2018-11-23 15:3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中关村意谷漳州基地正式签约落户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将与漳州开发区共同建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这是中关村意谷在福建的首个基地,致力打造成为福建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福建省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悉,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专注于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领域,致力构建覆盖全国的科技服务网络,已先后在北京、浙江、广东等地运营管理了23个基地、研究院和产业园区,累计孵化面积近60万平方米。

根据协议,中关村意谷漳州基地将以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为导向,依托总部中关村的运营经验及其辐射全国的创业孵化服务网络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大数据、软件信息、动漫娱乐、电子商务等优质产业项目,服务漳州及周边地区的创业者,进一步提升“招商局·芯云谷”的园区综合竞争力,助力地方信息化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局·芯云谷”是福建省内首个以泛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第四代产业综合体,也是福建闽西南五市经济协作区6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并被列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园区位于厦门湾南岸漳州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致力构筑融高效工作和舒适生活于一体的微型生态城,包含办公、居住、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将分为三期完成。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并出台了全类别的惠企政策,华为等一批知名企业已入驻园区。日前,中国电信与漳州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协议,拟联合华为公司与开发区合作运营“招商局•芯云谷”云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是漳州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一期机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具备国际T3等级标准,可容纳800个机架。(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