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我市较去年名次上升24名

zz.fjsen.com  2018-11-23 17:3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日,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出炉!福建共有6地上榜!龙海榜上有名。该榜单的评价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优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

从数量分布看,东、中部省份继续保持明显优势,入围县(市)数量分别为71和20个。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江苏24个,占全省县(市)数量的比重高达58%,山东、浙江分别为20个、17个,占全省县(市)数量比重均在25%以上;河南10个,福建6个,湖北4个,湖南、广东各3个, 安徽2个,河北、江西各1个。 西部省份入围9个, 其中内蒙古5个,陕西、贵州、宁夏、新疆各1个。 

据了解,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总体呈现六个特点。一是经济韧性总体较强,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率并重;二是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新兴产业经济贡献快速提高;三是企业资源较为丰富,东部民营经济高度发达;四是投资动能有所减弱,县域仍是工业投资重地;五是创新资源不够均衡,苏浙县(市)遥遥领先;六是东多西少南强北弱,区域不平衡矛盾有所深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