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12个中国之最” 海丝泉州到漳推介旅游

zz.fjsen.com  2018-11-25 19:01: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25日讯(卢丽娟 文/图)11月24日,由泉州市旅发委主办的“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漳州碧湖万达广场火热开展,邀约漳州广大市民体验一回“泉州的美好生活”。

“行走泉州”旅游展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泉州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景点景区、特色伴手礼、美食商家等单位现场为市民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泉州玩透透”民俗体验区、“舌尖上的泉州”美食品茗区、“我眼中的泉州”创意绘画区等互动展区也引来了不少男女老少的关注体验。

活动现场

舞台活动精彩不断,泉州《南少林功夫》特色表演拉开活动帷幕,《惠女风情》舞蹈、提线木偶表演、《舞艺茶韵》等民俗汇演尽显泉州魅力,活力小丑互动深受小朋友追捧。福建省金牌讲解员、泉州本土人气导游颜静怡分享“泉州旅游干货”,以土生土长的泉州当地人对泉州旅游的感知,为现场嘉宾提供最新最潮最全的泉州玩法。

惠安女风情舞蹈(泉州市旅发委 供图)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围绕寻访泉州“12个中国之最”。你可以走进中国现存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桥--洛阳桥、中国现存最高的孪生石塔--东西双塔、中国现存最完整的花岗岩滨海石城——崇武古城,欣赏泉州这座海丝古城的雄奇瑰丽;感受“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泉州有海丝文化的自由和开放,多元文化在此共生共存。在这里,你可以寻古海关遗址、市舶司遗址、安平桥等海丝遗迹,也可以探访“世界宗教博物馆”,或是漫步西街、金鱼巷等古街老巷,体验一回“泉州的美好生活”;寻味“最中国美食城市”,晋江牛肉、崇武鱼卷、石狮甜粿、洪濑鸡爪、泉港浮粿、炸醋肉、萝卜糕、石花糕等300多种泉州味道,让人才下舌尖又上心尖。

漳州与泉州同属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长期以来两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随着两地之间高速公路、高铁动车的日益密集,如今漳州市民可经由自驾、高速大巴、动车等多种方式赴泉旅游,最快仅需1小时即可轻松直达,一个周末便可自在畅游海丝泉州。此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更为漳州地区团队旅客定制酒店住宿及泉州/晋江动车站往返机场接驳服务,方便漳州市民出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