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海南】韩潮光:在三亚播洒创业创意的种子

zz.fjsen.com  2018-11-27 20:3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总裁韩潮光致辞。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南海网供图)  11月27日,“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挂牌,“海南头条”APP、“海南旅游头条”上线仪式在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举行,“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现场见证。当日,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总裁韩潮光在上线仪式上表示,将通过媒体+、互联网+、产业+、创意+的多重组合,在三亚这片旅游热土上播洒创业、创意的种子,收获创业、创新的无限可能。

  近年来,三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潮奔涌,活力迸发。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是三亚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集科研、教育培训、孵化、商务配套、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作为海南最大的新闻网站,也是海南挂牌新三板的国有文化企业“第一股”,南海网正是被三亚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所打动所吸引,才将“一中心两头条”挂牌上线运营。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总裁韩潮光表示,南海网“一中心两头条”项目落户三亚,也是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抢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机遇,推动媒体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南海网的重要布局之一。南海网是海南首家开设并成功运营互联网创业空间的媒体。南海网在海口打造的“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成功承接摩拜单车落户海南,孵化出冻品云、114货滴等一批获得千万、百万级融资的明星创业企业,园区拿到了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的牌子。

  “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是南海网在地方布局的又一个创业空间,由南海网三亚分公司负责运营。“海南头条”项目是南海网联手上海东方网共同打造的新闻类APP。是继南海网新闻客户端后,南海网推出的又一款移动新媒体产品。海南头条APP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资讯推荐引擎,将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精准化信息服务。海南头条APP是南海网作为海南新闻门户,主动构建移动传播新阵地的全新探索。“海南旅游头条”将重点为海南旅游行业、企业提供英文对外推介、行业口碑测评、旅游策划营销、旅游产品销售、旅游文创交易等服务,是南海网深耕旅游行业服务的又一个尝试。

  “项目定位于文化旅游创意创业,看中的就三亚独特的旅游资源,我们希望通过媒体+、互联网+、产业+、创意+的多重组合,在三亚这片旅游热土上播散创业、创意的种子,收获创业、创新的无限可能。”韩潮光如是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