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南海网着力打造一批智力产品

zz.fjsen.com  2018-11-27 21:0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在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媒体开放日暨南海网“一中心、两头条”挂牌上线仪式活动中,南海网与7家单位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其中,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柏青表示,双方将在平台内容上进行深度合作,把基金会积累的社会资源尤其是智力资源通过南海网平台推广出去,着力打造专栏、研究成果等一批智力产品,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与社会协作能力。

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CGE Peace Development Foundation),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非政府公益慈善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时期,基金会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2017年5月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借助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的地缘优势,发挥三亚公共外交基地特色,基金会凝聚起一批立志于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思考未来、热爱和平公益事业的社会企业与商界精英。此外,基金会还汇集了一批充满事业激情和具有丰富法律、新闻、金融、外事专业知识的有识之士。

目前基金会参考国内外知名顶级智库及基金会的建设标准,已建立起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包括理事会、监事会及秘书处。理事会是基金会的最高决策机构,依法行使章程规定的职权,基金会的重大事项必须经理事会审议方可生效。监事会依照章程规定的程序检查基金会财务和会计资料,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秘书处是基金会的执行机构,认真执行理事会通过的有关决议与工作计划,对理事会负责。秘书处目前下设行政法务部、投资财务部、信息联络部、战略发展部、国际交流部共5个部门。

“用民办的机制来激活自身发展的内在力量,释放企业的造富潜能,是基金会的核心追求与最大优势,也是基金会核心竞争力之一。”李柏青表示,今天,中金鹰基金会与南海网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的就是把基金会积累的社会资源尤其是智力资源通过南海网平台推广出去,着力打造专栏、研究成果等一批智力产品,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与社会协作能力。(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