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海南】探访三亚南繁 触摸“金种子”的科技魅力

zz.fjsen.com  2018-11-27 21:2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2018网媒行成员探访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网媒行成员来到另一个展厅,详细了解南繁本地成果转化。其中,一幅中国抗虫棉和美国抗虫棉技术对比图显示,中国从1999年到2009年与美国的抗虫棉技术对比上升了90%左右,表现了中国抗虫棉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南繁托起中国种业梦,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各科研单位人员的努力下,中国种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广西新闻网记者张舒琪说。

  这样的期待也正是三亚南繁的奋斗目标。“下一步,三亚南繁将高标准建设好南繁基地,扛起三亚对国家粮食安全的担当;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将发挥南繁人才、品种、技术聚集优势,结合三亚区位优势,推动南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亚市南繁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如此说道。

  “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