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海进入播种季 预计元旦到春节期间可赏花

zz.fjsen.com  2018-11-29 11: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陈群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水仙花海进入播种季 预计元旦到春节期间可赏花) 今年年初,百亩水仙花在水仙花海里摇曳的动人场景想必很多人还历历在目。目前,现在水仙花海又进入水仙花播种季,再过不久,漳州市民又可以到水仙花海赏水仙了。

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水仙花田,现在又开始热闹起来,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种植水仙花种子。据介绍,今年的种植时间较去年推迟了半个月左右。11月中旬,水仙花海的种植工作正式启动。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一颗颗饱满白嫩的水仙花球茎栽种到土壤中,种植工作预计将在12月初完成。

漳州高新区水仙花海技术员沈俊翔介绍道,有一些地方土质比较粘一点,肥沃一点的,就种稀疏一点,以后(水仙花)的个头会长得更大一点。有一些地方是沙壤土质,就种得密一点。而且尤其是靠近观赏大道两侧,就要种得密一点。以后游客一进来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水仙花。

据了解,今年水仙花海依然遵循传统做法,在水旱轮作的方式,在六月到十月水仙花的休眠期,轮种水稻,使得土地更加肥沃。今年水仙花种植主要为本地品种金盏银盘和百叶水仙、黄花水仙2号。为了丰富漳州水仙花的品类,让水仙花更具观赏性,此次也将同步种植外国品种水仙花,让水仙花海真正成为水仙花的大观园。

此外,水仙花种植密度一般为一亩地五千株左右。通过合理的栽种安排,水仙花海花朵密度提高到一亩九千株,大大提升了花海的观赏性。

经过种植时间的调整,控制了它的花期,保证到了春节时候,依旧有大片水仙花可以观赏,预计元旦之后直到春节这段时间都有水仙花可以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