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路线你说了算 漳州定制公交等你来投票

zz.fjsen.com  2018-12-01 15:21:45  李晟君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公交集团试点推出新型定制公交服务

东南网漳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晟君 本网记者 陈志远)乘公交太挤、太绕?怎么办?12月1日起,漳州公交集团将试点推出由乘客来决定公交线路的新型定制公交服务。根据客流情况和出行需求设计线路、配备车辆,一站到达或大站停靠,为广大乘客提供快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缓解交通拥堵,倡导节能绿色智慧出行。

那么,定制公交的走向如何确定呢?12月1日起,漳州公交集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定制公交投票系统,公布26个站点,向市民征集上下车地点、时间等乘车信息。

投票时间:12月1日至12月15日

投票方式:关注“漳州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公交服务”,进入子菜单“定制公交”进行投票。

站点信息如下:客运西站、市医院、漳州一中、人民剧场、漳州宾馆、漳州三中、九龙公园北门、天下广场、清华园、永大星城、联丰浩苑、实验中学(北)、交通大楼(西)、正兴医院、正兴学校、卫生职业学院、长途汽车站、客运中心站、融信、闽南师范大学南门、金峰卫生服务中心、香江新城、达理公寓、理工学院、西洋学生公寓、火车站。

投票结束后,漳州公交集团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同一时段需求量较大的相近出行站点,规划成若干条公交线路,之后将利用定制公交信息服务平台推出线路信息、招募乘客、预订座位、在线购票等服务。

芗城公交公司经理助理钱成杰表示,“通过漳州公交集团的微信公众号,上面就可以完成网上预约购票,乘车查询的整个过程。到时候乘客通过手机预购车票后,手机会生成一张二维码,这个二维码相当于一张电子车票,他们上车时只要出示这张电子车票,在我们车上一个叫手持终端的设备上扫码一下,就可以完成验票的过程。预定座位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定制公交系统,进行网上预约,乘客可以当天预约,也可以预约一整个星期或者一整个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