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迎开港以来最大散货船

zz.fjsen.com  2018-12-01 18: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17时57分,巴拿马籍“乐胜”轮乘最高水位成功靠泊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7号泊位,刷新了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船体最大、载重吨位最大的船舶停靠纪录。该轮船体长240米,宽43米,吃水14.22米,载重吨104996吨,是招银港区开港以来靠泊的第一艘超10万吨船舶。

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位于福建省厦门湾南岸、九龙江出海口,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对台直航港口,是全国十大木材进口港口、东南沿海最大的木材集散地和粮食中转港,也是内贸集装箱发展最具活力的码头。“乐胜”轮从澳大利亚出发,装载102324吨散杂货,历时了11天的海上航行后,于29日17时许抵港,从船引航到靠泊完整完成,前后花费45分钟。它的成功靠泊,有力验证了招银航道和泊位的运行功能,标志着港区接驳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该轮预计在港区作业四天。

据悉,为保障该轮安全靠泊以及在港需求,漳州海事局、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口岸办)、厦门港招银港务管理站、厦门引航站、福建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漳州招商局拖轮有限公司等单位事先召开协调会,针对该轮实际情况和招银航道、7号泊位回旋水域,以及停泊水域的水深条件等,进行充分讨论和认真研究,并督促各单位积极落实计划措施,确保作业有序进行。

为此,漳州海事局提前做好进港航道的清障工作,厦门引航站调派经验丰富的引航员引航;漳州海关主动指导企业提前进行公式定价货物备案及申报,并于抵港当天“一条龙”服务,加班加点为船只、货物的通关保驾护航。同时,由于该船排水量大、吃水深,高位潮水靠泊后如不及时卸货容易造成船舶搁浅,漳州边检站招银分站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移民局“放管服”改革便利措施,采取网上预报预检、专员服务等服务举措,指定专人与代理公司、货主及码头等单位对接,提前做好船舶边防检查预检工作,确保船舶到岗即可抢卸作业,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避免搁浅风险。(庄晓玲 林少恒/文 方洁莹/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