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古雷石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18-12-03 17:5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漳州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12月3日下午,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古雷石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漳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商石化产业合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论坛,副省长郑建闽致辞,漳州市市长刘远介绍了漳州市有关情况。

会议由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方召集人杜紫军,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傅成玉共同主持。

郑建闽指出,石化产业是台湾地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福建发展石化产业有优势、有基础、有条件。两岸合资建设石化产业重大项目有利于推进深度合作,实现台湾石化产业下游与大陆上游强力优势互补。他希望有关各方把握机遇,真诚合作,共同努力,绘就两岸石化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推动闽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拓宽两岸经济合作新空间。

刘远表示,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八条措施》等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工业类项目优惠政策,尤其是针对古雷石化基地发展。继福建省政府出台《支持漳州古雷石化基地加快开发建设十二措施》外,漳州市政府出台了《鼓励企业投资古雷石化基地石化及配套项目的实施意见》等针对性文件,进一步打造古雷发展的政策新高地。此外,针对台资企业,漳州市最近出台了的《关于促进漳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也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干货”。目前,漳州正进一步向上争取将已有政策受益面扩大至石化产业及台资项目。

会议还介绍了福建石化产业现状及展望,古雷合资项目进展情况及对未来发展方向建议,介绍了中国石化行业现状与进展并对中国资本市场化工上市公司进行回顾与展望。

当天上午,与会的部分两岸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还现场参观了古雷石化基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