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一小学门口店铺 竟卖电子烟给小学生

zz.fjsen.com  2018-12-05 08:4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太可恶了,店铺里竟然卖电子烟给小学生……”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的一位学生家长向导报记者反映,角美锦宅小学门口的店铺里,竟然有人贩卖电子烟给小学生。目前,台商区工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家长反映

孩子书包里搜出电子烟

近日,角美锦宅小学学生家长刘女士向导报记者反映,她无意中从孩子的书包里搜出了一支不能写的“马克笔”。“孩子告诉我,说店老板称这是马克笔,可是买回来后却不能写。”

刘女士刚开始并没有在意,但后来越想越不对劲。她撕开那支“马克笔”外面的一层塑料包装后发现,里面竟然有电线,“外包装上没有用中文写这是什么东西,除了英文字母shishatime外,什么都没有。”刘女士说,她后来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这支“马克笔”竟然是支电子香烟,这些英文字母,就是这种电子香烟的牌子。

“后来我问孩子,得知学校里有不少学生都买这个来玩。真是太可恶了,商家怎么可以向小学生贩卖电子香烟呢?”刘女士愤怒地说,希望通过导报记者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告诫那些无良商家,别再毒害孩子们。

店主辩称

这种香烟没有毒,是玩具

3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刘女士所反映的这家店铺。这家店铺就位于锦宅小学大门口。

在门口显眼的位置,果然摆放着电子香烟。包装袋上写着“魔术电子香烟”,而且其广告语上竟然还写着“无毒、烟雾加能量 健康口味更多样”等字样。整个包装上也找不到该电子烟的生产企业。

据女店主介绍,这种电子烟分两种,一种是一次性的(刘女士孩子购买的)10元一支,另一种则是20元一支,并配有充电线和一瓶没有任何中文标识的液体。

该店主还反复强调,这种香烟无毒,是玩具。当导报记者问“你会把这种电子烟给你孩子玩吗?”该店主无言以对。

该店主还称周边店铺都有贩卖这种电子香烟。但导报记者走访了周边的几个店铺,店主们均称他们不卖这种东西。

随后,导报记者向台商区工商局反映了此事。当天傍晚,工商局执法人员就赶到了该店铺。但执法人员后来告诉导报记者,他们赶到时,店内已经找不到这种电子烟了。执法人员称,该店铺还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昨日,台商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已经立案调查。

新闻链接

电子烟对儿童身体有害吗?

电子香烟有着与卷烟一样烟雾和味道,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液态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然而,根据医学杂志《儿科》上发表的一篇研究,有越来越多的儿童误食电子香烟中的液体尼古丁中毒。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美国中毒防治中心已经接诊了4128例因误食液体尼古丁而中毒的儿童,且这些儿童年龄大多在2岁以下。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