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行政服务中心:“四办”做法 打造便企便民良好环境

zz.fjsen.com  2018-12-05 14:2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在深入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中,常山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采取了“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四办做法,努力打造优质便企、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

一是综合受理 “一窗办”。该服务中心注重创新模式,积极推进“一窗受理”,构建“集成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有效解决了过去“多窗跑”、“往返跑”“反复跑”的复杂局面,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二是信息共享“一网办”。该服务中心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县级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平台,实现行政审批“单点登录、一网通办”。构建自助终端、移动客户端等业务平台,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查询和办理服务事项。推进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无缝对接,将审批结果同步生成电子证照并推送至漳州市电子证照库。

三是流程瘦身“简化办”。该服务中心以“减环节、压时限、减材料、降成本”为着力点,精简审批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及时调整公布涵盖多个部门的“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整体业务“简化办”。

四是以督促行“马上办”。该服务中心注重线上线下监管并举,线上构建审批全流程电子监控模块,实现对项目审批的自动倒排节点、提前预警分析、全程跟踪监督、绩效综合评估;线下通过卷宗抽查、日常巡查、电话回访、明察暗访、问责惩戒等措施,以督查考评倒逼工作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