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之旅:百威雪津打造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

zz.fjsen.com  2018-12-12 23:3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12月10日下午,位于福建莆田的百威雪津世界级工厂啤酒花园,举行“第三届福建省十大特色美食名店评选启动仪式暨百威雪津世界级工厂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的“黑科技”之旅让广大嘉宾深入了解了作为世界500强的啤酒业龙头,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造就了百威雪津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

据悉,百威雪津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是百威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生产基地,不仅引入先进的生产技术,并且始终秉持绿色环保酒厂的定位,在清洁能源使用、热能循环利用以及节水方面做足功夫。

此次活动中,百威雪津啤酒公司组织近百名包括江西、福建等地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经销商等,沿着参观通道共同探访百威雪津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现场来宾参观了包括糖化车间、立仓(存储车间)、包装车间、品质检验实验室等与产品安全息息相关的生产环节,专业的品质控制及质量管理流程,让在场参观者赞不绝口。来宾还参观了解到百威雪津工厂里的四大食品卫生安全守护“黑科技”:储粮罐—原料不落地、电子验瓶机、国际领先无菌压盖技术、可溯源管控体系等。

在包装车间内,来自德国和意大利整装进口的易拉罐生产线,最高可实现每小时16 万罐、每秒45 罐次的生产速度,比之前淘汰的生产线速度提升了一倍甚至更多。每一瓶送到消费者面前的啤酒,从挑选麦芽、啤酒花、大米、酵母和水等原料到口味测试,共有200多道工序来保证所生产啤酒的清澈、清醇、清爽的品质。

此外,入厂的原料经过检测后才能入库,入库过程直接从运输车辆进入到立仓,原材料的整个传送系统为密闭管道运输,确保原料不落地。在包装车间的EBI(电子验瓶机),是工厂里面令人大开眼界的“黑科技”之一。每个瓶子分成9 个区域进行高速扫描成像,识别程度精确到毫米,任何细小的缺陷都逃不过EBI。包装车间还有一位名副其实的“FBI”(液位、盖缺陷、金属、漏气以及漏标检测仪),无论是灌装液位不足、盖子缺陷的缺陷瓶,还是无盖、漏气以及漏标的成品都会被它一查到底,予以剔除。

百威雪津还斥巨资打造配套了超6000 平方米的啤酒博物馆,预计将于2019年4月试运营,届时将于涵江区政府致力打造的雪津啤酒特色小镇融为一体,成为国家级4A特色小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