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分校:家校警多方联动构筑综治安全管理网络

zz.fjsen.com  2018-12-13 09:3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校联合交警、家长、志愿者等在学校大门口值勤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志勇 文/图)近日,漳州一中分校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开始推行午间托管。为确保学生安全,该校在每个午间每个年段安排3-4名老师留校监管学生,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受到家长好评。

据介绍,近年来,漳州一中分校坚持“追求卓越,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为此,学校成立了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现状进行定期研究、定期分析,加大源头治理、精心部署安全工作。同时,定期召开教职工大会、安全专题校委会、安保人员培训会,安排部署学校安全工作,明确各自安全职责,对安全工作的各项内容、各个环节,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严格考核,签定安全责任书。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学校还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付的责任。学校邀请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毒品预防教育校外辅导员定期来校作安全法制报告,有力的提高了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使学校的安全工作面向社会、面向家庭,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学校定期开展安全法制讲座,提高师生法制安全意识。

在日常安全工作中,学校每天安排值日师巡查校园,年段每天安排值日老师在课间进行安全排查。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校联合交警、家长、志愿者等在学校大门口值勤,对学生进行导护,防止出现拥挤、踩踏或交通事故。学校还定期开展以提高学生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增强教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使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每学期进行多次安全预防演练,提高学生的自我救护能力。

学校还利用教职工大会,开展学法五分钟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有关安全的法律。2017年,漳州一中分校被漳州市综治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考评授予“5A级平安校园”、“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称号。在2017年安全综治考核中,被评为“一类平安单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