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小蘑菇撑起村民“致富伞”

zz.fjsen.com  2018-12-14 11:5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 杨娜)眼下正是蘑菇采摘季节,12月12日,来到华安县沙建镇下樟村,随处可见菇农忙于采摘、装篮、分类等丰收繁忙的景象。走进菇房中,只见一簇簇白色的杏孢菇盛开在分层码放的架子上,菇农陈金泉夫妇头罩探灯,在昏暗的菇房里采摘杏孢菇。

下樟村是远近闻名的“蘑菇村”,今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继续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菇房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蘑菇产量总体较好,价格持续攀升,菇农们喜获丰收。

作为沙建镇重点特色农业产业,政府高度重视,鼓励村民发展双孢蘑菇种植,在要求增加建设生态环保设施的同时,实施扶持培育蘑菇特色产业,帮助菇农们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的生产销售格局,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近三年来,全镇蘑菇栽培面积以每年1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长。蘑菇产业拓宽了村民们的增收渠道,撑起了村民们的“致富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