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两个路口红绿灯设置“任性 ” 司机发蒙

zz.fjsen.com  2018-12-18 08:5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文/图)华安县有两个路口,信号灯下方柱子上写着同样一行字:“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每个字的高度只有约5厘米,即使排在最前面等候的车辆驾驶员,要看清这些字都很费力。

不过,这些字上面近期又被涂上了一层白漆。多位读者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他们对这样的红绿灯设置感到疑惑,到了这两个路口不知该如何走,又很担心被处罚。

针对此现象,导报记者到现场调查采访。

讲述:“禁止”字样太小,看不清

小刘(化名)介绍,沙建高速华安出口处附近有一个圆盘信号灯,10月中旬以前,灯柱下方写着“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字样,但大部分车辆路过时会直接右转驶出,个别司机会停下来等绿灯亮起时才右转。不过,11月份后,这几个字突然被白漆遮盖住了,从此更没有车辆理会右转提醒。

同样情况,在漳州市立兴食品厂门口红绿灯处也存在。

有司机向导报记者反映称,很多人开车到这两个路口准备右转时,才发现红绿灯下方柱子有一行字,但字太小,很难看清楚,加上考虑自己是右转,且红绿灯也不是箭头指向形,于是就这么过去了。可事后听说写的是“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心里又担心被处罚。“这样设置太草率了。”华安某司机称,这不仅关系到司机是否面临交通处罚的问题,也影响交通安全。

调查:有停车等候的,有直接右转的

导报记者近日来到这两个红绿灯处调查,发现这几个字虽然被白漆遮盖,但仍依稀可见。

在沙建高速华安出口处附近红绿灯处,导报记者特别观察到,约5分钟有3辆车子经过此处,当红灯亮起时,有2辆车子直接右转通过,1辆车子等绿灯亮起时才通过。

在立兴食品厂斜对面红绿灯处,当红灯亮时,绝大多数车辆直接右转通过。

回应:交警称“从未处罚”

那么,这些“禁止”字样是由谁设置的?字样大小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涂改前后,这些规则算不算数?红灯时车辆未停直接右转,会不会被认定为违规,会不会被处罚?

带着这些问题,导报记者连日来致电华安交警询问,12月17日下午终于得到回应。

华安交警称,当初在这两个路口设立红绿灯时,考虑到右转车辆会跟直行车辆有冲突,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就在红绿灯柱下方贴上“红灯亮时禁止右转”的提示字样。但因近期群众反映,立兴食品厂路口红绿灯柱上的字号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才把这些字眼除去。接下来,华安交警将重新设置醒目的提示标志。关于沙建高速华安出口路段附近红绿灯处,由于今年9月设置了右转专用道,因此才将“红灯亮时禁止右转”的提示字眼清除。

不过,华安交警也强调,此前车辆在这两处路口即使有红灯时右转的行为,交警也从未给予处罚。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